LepetitPrince

《惊鸿一瞥的小姐姐》

        去年因为牙齿疼到南坪医院去拔智齿,在医生开药完药后,我拿着药单在电梯门口等着,准备乘坐电梯到医院一楼去拿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刷”,电梯到了,我迅速溜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刚一进入电梯,我就被一个小姐姐深深吸引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破碎的美感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从我那贫乏的词汇中能够拼凑出来,最能贴切形容那位小姐姐使我初见之惊艳的句子。

       小姐姐因为生病,原本雪白莹润的脸上带着一点病态的白,轻抿的软唇白中染着淡淡的粉,宛若雪地里初盛的桃花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病痛的折磨,小姐姐似乎十分难受,漂亮的眉眼低垂着,压抑着轻微踹息,垂落至腰部的乌黑青丝随着身躯的颤抖而飘动,骨节分明的白皙手指紧紧地着挂着药袋的移动杆,支撑着她羸弱但已依旧笔挺的身躯。

        宽大的蓝白条纹病服松垮垮地搭在她消瘦的肩胛骨上,显得小姐姐本就纤细的身躯更加娇小,仿佛只要一阵微风吹过,她便如那蒲公英,飘向自由地天空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住院部三楼,小姐姐借着移动杆支撑着羸弱的身子,一步、一步艰难地走出了电梯。

       “行如弱柳扶风,病如西子捧心”

       这是在电梯门关闭时,在小姐姐纤瘦背影消失于我视线中时,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形容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希望那位小姐姐痊愈出院了(๑‾ ꇴ ‾๑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