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petitPrince

《不惧流言蜚语的爱情》

        2022年3月9日,我到北碚闺蜜的学校去玩,夜晚回来的时候迷路了,导航失效,于是打算找个路人问路。

       恰在此时,迎面走来两位三四十岁,谈得正欢的阿姨。两位阿姨相视而笑,眼眸之中似乎仅有对方。尽管阿姨脸上布满风霜,但是洋溢着皱褶压不住的幸福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向其中一位微胖,背着双肩包的阿姨走去,问:“阿姨,请问你知道北碚汽车站怎么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微胖阿姨看了一眼焦急的我先愣了一下,然后转头,指向公路对面灯光昏黄的黄色旧楼房,给我详细指明汽车站的具体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路痴十级的我因为怕自己会错意,看错地点,于是就多和阿姨交谈了几句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当我和微胖阿姨反复确认位置时,突然,微胖阿姨空空的指缝间插入了四根素指,手指指尖陷入微胖阿姨软肉中与微胖阿姨十指相扣。

       我惊愕抬头,原本走在微胖阿姨前面的阿姨不知何时站在微胖阿姨旁边,面颊带着浅浅的微笑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是我会错意还是因为太疲惫而出现的错觉,在我看向阿姨的一瞬间,竟感觉到一种宣誓主动权的敌意与炫耀。

        似乎明白了什么,我立刻向阿姨道了谢,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到了公路的对面,我下意识转头两位阿姨离开的方向看去,朦胧的夜色中,两位阿姨谈笑着消失在灯火阑珊的转角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年3月9日

评论